韩最大在野党党首向佛教最大宗派道歉,理由是送了肉脯做礼物

2020年01月21日09: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最大在野党党首向佛教最大宗派道歉,理由是送了肉脯做礼物

黄教安 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深感愧疚。”20日,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党首黄教安向韩国佛教最大宗派曹溪宗道歉。道歉的理由是曹溪宗收到了一份以黄教安名义赠送的礼物——肉脯。

  韩国《中央日报》20日报道称,黄教安今天上午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听说礼物在配送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将会彻查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韩国佛教界消息,17日曹溪宗总务院等收到了以黄教安名义赠送的春节礼物——肉脯。

  报道称,曹溪宗原则上禁止僧人在寺庙吃肉,因此收到这份礼物让曹溪宗方面难掩困惑。

  自由韩国党方面随后发现误送,并派人取回礼物。

  该党还以黄教安秘书室的名义发表声明,称给佛教界另外准备了韩果作为礼物,但由于秘书室和礼物配送企业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导致应该送往其他地方的肉脯被送到了佛教界人士手中。

  《中央日报》还提到,黄教安本人其实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信徒。去年5月,他还曾因未在“佛祖诞辰日”的仪式上行佛教礼法“合掌”,引发过争议。而当时黄教安表示“对其他宗教的理解不足”。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