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提名人听证会已持续两天 在野党集中质询

2020年01月09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总理提名人听证会已持续两天 在野党集中质询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提名人丁世均的国会人事听证会已经连续进行两天。

  在7日举行的人事听证会上,韩国在野党集中提出围绕丁世均的各种疑惑。在8日举行的第二天听证会上,在野党议员对丁世均的国政哲学等提出了质询。

  在自由韩国党议员问到“是否了解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国政方针”时,丁世均表示,大致上了解。在回答“现任政府对朝鲜政策是否正确”的质询时,丁世均表示,与前任政府相比,目前的情况有很大好转。

  在议员提及“现任政府为实现和平是否在恳求朝鲜”时,丁世均对此表示了不同看法。

  8日的听证会结束后,听证会特别委员会将对是否发布国务总理提名人丁世均的人事听证报告进行讨论。朝野因处理《选举法》和高级公职者犯罪调查处法案矛盾加深,在此情况下,是否能顺利通过丁世均的人事听证报告尚属疑问。

  若听证报告未获通过,国会议长可将国务总理提名人的任命同意案提呈国会全体会议审议。任命国务总理需一半以上议员出席国会全体会议,并需要获得一半以上出席议员的同意才可以通过任命。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