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度加息 韩政府拟适时采取措施稳定市场

2017年06月15日10: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美联储14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图片来源:韩联社)
美联储14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6月15日讯 美联储14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0.75%-1.0%上调至1.0%-1.25%的水平。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副部长)高炯权15日在首尔银行会馆主持召开宏观经济金融会议时表示,将严密监控金融外汇市场动向,适时采取措施维护市场稳定,把美国加息造成的负面影响减至最低。

  高炯权指出,此番加息符合预期,市场并未出现大变动。他表示,鉴于全球加息提速可能给韩国的居民经济和基准利息造成负担,政府将尽早出台综合举措减轻家庭负债压力。政府还将着力为中小企业维护稳定的融资环境。

  自2015年12月至今,美联储已累计加息四次共100个基点。此次是美联储时隔3个月再度加息,也是特朗普上台以来今年第二次加息。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