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新冠肺炎疫情或重创经济 必要时将再推新措施维稳

2020年03月16日16: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3月16日电 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副部长)金容范16日上午表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并呈现长期化趋势,实体经济和金融领域或将同时受到冲击。韩国政府今后将保持警惕、严密关注市场动向,必要时采取额外维稳措施。

  韩政府从16日起禁止股票卖空交易6个月,提高上市公司内部持股比例上限。韩国此前仅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2011年欧洲财政危机时禁止做空股市。 

  金容范表示,为了应对将来可能发生的空前危机状况,将对金融系统和外汇部门实施压力测试,并严密检查政策手段,同时将坚定而迅速地实施市场稳定措施,以防外汇市场因投机交易等出现汇率一边倒现象。在加强外汇流动性检查和管理的同时,必要情况下采取增加外汇市场流动性等措施。

  他指出,目前韩国短期资金市场等方面尚未出现令人担忧的征兆,但长期的市场投资心理下降与市场价格剧烈变动将给金融体系带来相当大的负担。

  另外,就全球经济展望,金容范称,由于人力物力移动受限,全球供应链受到负面影响、需求萎缩,导致实体经济的供需均受重创,世界经济复苏并非易事。(实习生 凌翔意)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