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追加投入数百亿美元支持经济民生

2020年04月24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4月22日电(记者何媛)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表示,政府计划在支持支柱型产业、扩大金融支援规模及稳定就业等方面追加投入数百亿美元,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和民生的冲击。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布的一份声明说,文在寅在当天举行的紧急经济会议上表示,政府将紧急设立规模为40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233韩元)的支柱产业稳定基金。据韩国媒体报道,这部分资金可能投向航空、航运、炼油、造船和汽车制造等行业。

  韩国政府还计划把紧急金融支援资金规模从原定的100万亿韩元增至135万亿韩元,其中包括对小微企业主的支持等。另外,政府将投入10万亿韩元用于支持就业,包括保障企业用人规模,向遭遇困难的自由职业者、合同工及个体户发放补贴等。

  韩国企划财政部22日表示,计划编制第三份补充财政预算案,相关细节将在6月初公布。

  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韩国政府此前已拟定两份补充财政预算,金额分别为11.7万亿韩元和7.6万亿韩元。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