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寶熱”火到電影院!《功夫熊貓4》登頂韓國票房榜首

2024年04月16日10:06  
 
原標題:“福寶熱”火到電影院!《功夫熊貓4》從韓國本土片中突圍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呂克】韓國人有多愛熊貓?除了推出來華看“福寶”旅游套餐、晒“睿寶”“輝寶”公開亮相百日近照之外,熊貓題材的電影也登頂當地票房榜首。據美國《綜藝》報道,好萊塢動畫大片《功夫熊貓4》上周在韓國上映后,終結了本土懸疑片《破墓》連續七周的霸榜,以596萬美元的首周成績成為韓國票房冠軍。

       《功夫熊貓4》4月10日在韓國正式上映,12日的票房達到281萬美元。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15日數據顯示,該片連續5天位居票房榜首,首周共吸引觀眾87.7萬人次。相比之下,今年韓國票房最高的外語片《旺卡》上映首周累計觀影人數為91.45萬人次。《綜藝》評論稱,“《功夫熊貓4》這個成績不能算是大獲全勝,“因為這個周末整個韓國電影市場總票房也就560萬美元,是今年最糟糕的大盤表現之一”。

《功夫熊貓4》海報

       今年3月起,《功夫熊貓4》陸續登陸中美等電影市場,該片目前在中國累計票房為3.24億元人民幣,全球票房達4.58億美元,成為今年截至目前全球票房排名第四的影片,僅次於《沙丘2》《熱辣滾燙》和《飛馳人生2》。

       《功夫熊貓4》在韓上映之前,當地2月至3月的票房冠軍一直是本土電影《破墓》,目前該片累計票房達8260萬美元,穩坐今年韓國電影票房榜首。此外,上周在韓國重映的日本愛情片《余生那些年》,美國恐怖片《凶兆前傳》、揭露韓國網絡水軍內幕的《網軍部隊》,以及防彈少年團(BTS)粉絲向電影《閔玧其Agust D世界巡演大電影》也獲得不錯的票房。值得一提的是,由梁朝偉、劉德華主演的香港犯罪題材作品《金手指》,上周也在韓國獲得18萬美元,在票房榜上名列第八。

       由崔岷植、金高銀和柳海真主演、帶有韓國本土文化元素的驚悚懸疑片《破墓》,成為今年迄今為止韓國影壇最亮眼的作品。據韓國電影發行商的數據顯示,該片在3月24日累計觀影人次就已突破1000萬大關,成為今年首部本土觀影超過千萬人次的韓國電影。《破墓》在今年2月入圍柏林國際影展,本周還將在北京國際電影節上展映。

       據韓聯社報道,在《破墓》熱映的帶動下,韓國院線在3月迎來票房飄紅,創造歷史同期第二的好成績。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本月9日披露的業績報告顯示,韓國3月院線銷售額同比增加45.7%,達到1166億韓元(約合6.2億元人民幣),高於2017年-2019年的同期平均值(1143億韓元),還創下歷史同期第二高紀錄。韓國3月的觀影人次數據同比增長56.5%,達到1170萬人次,基本恢復至疫前平均水平的85%。

       與韓國本土影片刷新紀錄相對應的,是3月韓國進口片銷售額、觀影人數雙雙下滑。整個3月,僅有一部好萊塢新片《沙丘2》熱映,雖然有男主角提莫西·查拉梅、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親臨首爾首映禮,但票房僅為191億韓元(約合9900萬元人民幣),與《破墓》的紀錄相去甚遠。接下來,韓國還將有本土片重磅來襲——馬東錫主演的《犯罪都市4》下周(4月24日)上映,該系列前3部在韓吸引了3000多萬人次觀影。目前,《犯罪都市4》預售票房排在第二,僅次於《功夫熊貓4》。

       來源:環球時報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