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黃大憲與朴知元再發生碰撞 韓短道速滑“隊友殺手”惹眾怒

2024年04月08日10:29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丁玲】據《韓國經濟新聞》7日報道,在近日進行的韓國短道速滑國家隊選拔賽中,黃大憲與朴知元在比賽中再度發生碰撞,后者因小組賽成績墊底而被淘汰,憤怒的韓國網民紛紛到黃大憲的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泄不滿。

       6日在首爾進行的韓國短道速滑國家隊選拔賽男子組500米半決賽中,比賽第一圈,黃大憲在彎道超越時與在他前面的朴知元發生接觸,后者失去重心撞到圍欄上。賽后經判罰“碰撞沒有故意性”,最終排名第二的黃大憲進入決賽,朴知元遭淘汰。賽后,眾多韓國網友對黃大憲的表現感到憤怒,聲討“如果重復出現巧合,那就是故意的”。還有一些網民涌向黃大憲的個人社交媒體:“希望你能公平競爭”“朴知元是你的哥哥和前輩,你對他進行真誠道歉了嗎?”據稱,由於惡評過多,其個人賬號隨后關閉留言功能。

       作為短道速滑國際賽場甚至冬奧會金牌的有力競爭者,這已是黃大憲與朴知元本賽季第四次發生賽場碰撞。在去年10月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1000米第二輪決賽中,黃大憲就因推擠朴知元被裁判出示黃牌。在上個月進行的短道速滑世錦賽中,兩人在男子1000米和1500米決賽中再次發生碰撞,黃大憲被判犯規,兩人均未獲得獎牌。世錦賽結束后,黃大憲返回韓國接受採訪時稱,“比賽過程中會出現很多情況,我並非故意犯規,希望大家不要誤會。”當時韓國冰上聯盟也得出結論,黃大憲“不存在故意碰撞”。

       據韓聯社報道,未能在世錦賽上獲得金牌的朴知元失去直接入選韓國短道速滑國家隊的資格。朴知元曾在國際滑聯世界杯系列賽中積分排名世界第一,如果最終沒能入選國家隊,其能否出現在2025年亞冬會甚至2026年冬奧會賽場也將充滿不確定性,他免服兵役的機會也將消失。而作為北京冬奧會冠軍,已獲准免服兵役的黃大憲並無此顧慮。

       “‘隊友殺手’黃大憲再次犯規,韓國網友們稱林孝埈冤枉”,韓國《先驅經濟》7日稱,由於黃大憲對強大對手進行的一系列犯規,韓國輿論開始質疑黃大憲的體育精神,甚至連林孝埈過去在韓國隊時被黃大憲誣告而停賽一年的往事也被提起。林孝埈於2021年被韓國最高法院判定無罪。

       來源:環球時報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