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地區三年來首迎新生兒 韓總理親赴周歲宴祝賀

2024年04月01日08:5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一地區三年來首迎新生兒,韓總理參加周歲宴,稱“是整個韓國的喜事兒”

       【環球網報道】據韓媒“Money Today”網站報道,金律(音)是韓國忠清北道鎮川郡柏谷面三年內出生的首個新生兒,韓國總理韓德洙21日參加了其周歲慶祝宴會,並帶去禮物表示祝賀。

       據報道,韓德洙當天在活動中親自給金律戴上周歲帽。韓德洙稱,“(迎來新生兒)不僅是村裡的喜事,也是整個韓國的喜事兒”。他補充說,像這個地區一樣,每隔三年才迎來新生兒的地方還有四處。韓德洙表示,將致力於讓韓國成為一個不需要擔心人口減少的國家,並確保更多地區能夠聽到嬰兒的哭聲。

韓國總理韓德洙21日參加了新生兒金律(音)周歲慶祝宴會,並帶去禮物表示祝賀。圖源:韓媒

       據韓聯社報道,根據韓國統計廳28日發布的數據,韓國去年新生兒人數同比減少7.7%,為23萬人,總和生育率為0.72,雙雙創下歷史最低紀錄。政府方面預測,今年的新生兒人數和總和生育率還將持續下降。美聯社報道稱,韓國是世界上公民的預期壽命最長且出生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兩者的結合帶來了迫在眉睫的人口挑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