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韓大熊貓“福寶”將於4月3日返回中國

2024年03月28日15:0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3月28日電(李帆)3月27日,韓國愛寶樂園發布公告,旅韓大熊貓“福寶”將於4月3日返回中國。運送“福寶”的車輛為用於運輸半導體的“無震動”特殊車輛。

       據韓國愛寶樂園當天在官網和官方社交賬號公布的計劃,“福寶”將於4月3日北京時間上午9時40分從樂園內熊貓世界搭乘運送車輛前往仁川國際機場。運送“福寶”的車輛為用於輸送半導體的“無震動”特殊車輛。搭載“福寶”的車輛將從熊貓世界到玫瑰園一帶緩行,為粉絲們提供送行的機會,但粉絲們無法看見車內的“福寶”。

       “福寶”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后,將換乘中方提供的包機飛赴中國。抵達中國后,“福寶”將被送往四川省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韓方飼養員將一同乘坐包機,護送“福寶”回國后再返回。

       “福寶”在2024年7月將年滿4歲。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規定,中國向外國贈送的大熊貓須在其四周歲之前回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月曾表示,熊貓“福寶”自出生以來深受韓國民眾的喜愛,為增進中韓人民友好感情發揮了積極作用。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