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網紅、總統,韓國學生最信任誰?

2024年01月22日08:53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國民日報》21日報道,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學校老師是韓國學生最信賴的人,而對總統的信任度甚至低於網紅主播。

       韓國教育開發院和教育政策網21日發布了“2023年教育政策認知調查”,對該國1.3萬余名小學生、初中生和高中生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韓國學生選出的最值得信任的人(滿分4分)是學校老師(3.26分),其次是檢察官和警察(2.80分)、法官(2.70分)、網紅主播(2.23分),總統的得分隻有1.99分。86.8%的學生信任他們的老師,信任網紅的學生佔31.5%,而僅有不到1/4的學生信任政治人物,信任總統的更是隻有22.7%。

       此外,研究發現,韓國學生對社會的不信任程度非常高,50%的學生認為“人們會為私利利用別人”,而對韓國社會“是否值得信賴”這個問題,隻有31.4%的學生回答“是”。但當面對“是否會盡力幫助受困的人”的問題時,還是有56.5%的學生表示“會”,表示“不會”的學生僅佔8.4%。(丁玲)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