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童藝·新年晚會暨第六屆中韓青少年兒童才藝表演大會在韓隆重舉行

2023年12月20日11:0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2月19日電 12月17日,由漢陽大學孔子學院與中韓子女教育協會聯合舉辦的同心童藝·新年晚會暨第六屆中韓青少年兒童才藝表演大會在首爾隆重舉行。

小演員們在舞台上表演。主辦方供圖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僑處公參兼總領事鐘洪糯、韓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合總會、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名譽會長王琇德、漢陽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權赫律、中韓子女教育協會會長高潔及在韓各界企業代表等出席大會,100多位演員參與演出,400多位觀眾到場觀看演出。

       鐘洪糯致辭說,一百多年來僑胞們在這片土地上辛勤工作、奮勇拼搏,開創了令人驚嘆的事業,同時也為韓國社會的發展和中韓友好做出了巨大貢獻。今天我們看到新一代華人子女在茁壯成長,看到他們努力學習和繼承中華傳統文化,讓人非常欣喜,最后預祝本屆大會圓滿舉行。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僑處公參兼總領事鐘洪糯致辭。主辦方供圖

       本次才藝表演大會是時隔四年再次在線下開啟,得到了韓國社會各界的關注和中韓青少年的熱情參與。經過線上選拔最終19個節目順利入圍,包括傳統器樂合奏、大合唱、快板、國學中國舞、詩詞朗誦、相聲、國潮服裝秀、歌曲串燒、流行舞蹈、話劇等,節目形式多樣,猶如百花齊放,讓台下觀眾目不暇接、掌聲雷動。

小演員們在舞台上表演。主辦方供圖

       大會最后,小演員們與家長代表、全體工作人員登台合唱《同一首歌》,共同唱響在韓華人僑胞及華人子女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對中韓友好的美好暢想。

演職人員合影。主辦方供圖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