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十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舉行

2023年11月22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仁川11月22日電(李帆) 當地時間11月22日,第十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在韓國仁川舉行。根據韓國國防部介紹,此次韓方共向中方送還25位烈士的遺骸。

中方代表在現場舉行了庄嚴的悼念儀式。人民網 李帆攝

  根據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今年雙方繼續舉行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活動。2023年11月20日至23日,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宣傳部、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央網信辦、外交部、財政部、軍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門組成中方交接代表團赴韓國,共同組織實施第十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工作。11月22日上午,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臨時安置所”共同舉行第十批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

  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常正國、韓國國防部及其所屬的遺骸發掘鑒識團人員等一行共同參加了裝殮儀式。

志願軍烈士遺物。 人民網 李帆攝

  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從2014年以來,已連續九年成功交接913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今年是按照中韓雙方共識實施的第十次交接,韓方將向中方送還25位烈士的遺骸及相關遺物。11月23日,中韓雙方將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共同舉行第十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