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大巴在韓市佔率逼近五成

2023年12月14日10:0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12月1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今年前10個月,中國電動巴士佔據了韓國近半市場份額。

        韓國國土交通部和汽車數據研究機構“Carisyou”1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在韓售出的1874輛電動巴士中,中國制造876輛,佔比高達47%。

       近年來,中國電動巴士在韓市場份額逐年上升。2021年為38%,2022年增長到42%,今年1月達到50%,8月則創下單月歷史最高紀錄,達到62%,前10個月市佔率達47%。

       據悉,今年在韓銷量排名前三的中國電動巴士分別是海格客車推出的“Hypers”、比亞迪旗下的“E-BUS”和恆天汽車生產的“EFFICITY”。

       分析認為,中國電動巴士銷量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因採用容量大且相對經濟實惠的電池而具備價格競爭力。此外,除韓國首都首爾外,一些地方也大力引進中國電動巴士。(編譯:吳三葉)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