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迎接儀式舉行 諶貽琴出席並講話

2023年11月24日08:4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沈陽11月23日電 23日上午,第十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迎接儀式在沈陽舉行,國務委員諶貽琴出席並講話。上午9時,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舉行25位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運送烈士遺骸的專機進入中國領空后,空軍兩架戰斗機迎接護航。12時19分迎接儀式在沈陽桃仙國際機場正式開始。

諶貽琴指出,70多年來,祖國和人民始終沒有忘記在抗美援朝戰爭中英勇犧牲的烈士們。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關心下,我們連續10年以隆重禮儀迎接938位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讓他們回到祖國懷抱。烈士們的功績彪炳千秋,烈士們的英名萬古流芳。

諶貽琴強調,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傳承發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而努力奮斗。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環境,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遼寧省、沈陽市和軍隊有關單位負責同志,以及社會各界一千多名代表參加迎接儀式。儀式結束后,烈士遺骸棺槨被護送至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沿途一萬多名群眾列隊迎接英雄回家。24日10時,安葬儀式將在該陵園志願軍烈士紀念廣場舉行。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