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理聲稱“不必過度擔心”日本排海,韓網友吐槽刷屏:“彈劾尹錫悅”

2023年08月25日10:1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記者 李律杉 姜藹玲】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理韓德洙24日就日本政府啟動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發表講話,敦促日本政府在未來30多年以透明、負責的態度公開核污染水排海的相關信息。此外,他還聲稱,韓國公眾“沒有必要過度擔心”。對於韓總理的此番言論,在韓媒新聞快訊直播間,韓網民吐槽刷屏,大批網友要求“彈劾尹錫悅”,還有一些網友批評道,“回避本國國民的呼聲去為日本代言,這是真正的領導人嗎?”

  關於韓德洙的表態內容,據韓聯社報道,韓德洙稱,韓國政府希望日本政府在未來30多年排放核污染水的過程中以透明、負責的態度公開信息。“民眾的安全是首要事項”,韓德洙稱,在公眾的擔憂緩解之前,韓國對日本部分地區的水產品和食物的進口禁令將繼續生效。

  另一方面,據報道,韓德洙還聲稱,如果日本政府按照先前公布的措施進行核污染水排放,預計不會造成重大損害,韓國公眾“沒有必要過度擔心”。

  韓德洙的表態在韓國網絡上受到抨擊。在韓國“MBC NEWS”24日的新聞快訊直播間,韓網友吐槽刷屏,大批網友留言“彈劾尹錫悅”,一些網友說“韓國沒有總統,是無政府狀態”,“回避本國國民的呼聲去為日本代言,這是真正的領導人嗎?”等等。還有網友質問:“到底這樣做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韓國網友:“彈劾尹錫悅”

韓國網友:“回避本國國民的呼聲去為日本代言,這是真正的領導人嗎?”

  韓聯社在24日的另一篇報道中稱,當日上午12時52分左右,反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16名韓國大學生試圖闖入位於首爾鐘路區中學洞的日本駐韓大使館時被警方逮捕。報道稱,這些學生高喊著譴責日本排放核污染水的口號,試圖闖入日本駐韓大使館。

圖為8月24日,示威者在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前譴責福島污染水的排放。韓媒報道配圖

  據新華社報道,按照日本政府的決定,福島核污染水於8月24日開始排入海洋。這一排污進程將持續數十年。外交部發言人24日就日本政府啟動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發表談話稱,8月24日,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核事故污染水排海,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日方停止這一錯誤行為。自人類和平利用核能以來,人為向海洋排放核事故污染水沒有先例。12年前發生的福島核事故已經造成嚴重災難,日方不應為一己私利給世界人民造成二次傷害。中國政府一貫堅持人民至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食品安全和中國人民的身體健康。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