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野黨組織燭光集會抗議日本排海,執政黨回應引發網友不滿

2023年08月24日09:5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姜藹玲】韓國“KBS NEWS”23日報道稱,共同民主黨計劃於今晚7時30分在國會前的台階上舉行燭光集會,旨在抗議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韓聯社當日報道稱,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當天在國會會議期間指責民主黨的燭光集會就是一場“非科學煽動”,目的是為推翻尹錫悅政權。對此,韓國網友紛紛表示不滿,表示支持民主黨的燭光集會。

  據韓聯社當天另一篇報道,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在最高委員會上稱,福島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將被記載為“第二次太平洋戰爭”。他接著表示,尹錫悅政府正在為日本政府代言,如果有一點憂國憂民的心,就應該表明反對核污染水排海。李在明補充說,民主黨將與國民以今晚的燭光集會為起點,一起全力斗爭。

圖為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於8月22日下午在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譴責大會上講話。

  對此,國民力量黨委員會委員安炳吉稱,在野黨過去就以阻止福島污水排放為由,進行絕食示威等,“福島絕食斗爭只是為了政治利益而展示的政治秀而已”。委員長成一鐘針對燭光集會表示,共同民主黨實質上就是為了拯救當下陷入危機的黨首李在明,才發起的毫無根據的盲目煽動。

  不過,對韓國政府和執政黨的表態,一些韓國網民並不買賬。一些人寫道,“尹錫悅政府和國民力量黨將會為他們與日本的罪行共同承擔歷史的代價”“你們到底是哪國政府,民眾可在反對核污染水排放”等等。不少網友表示支持共同民主黨,有人留言“民主黨為了守護國民健康辛苦了”“民主黨加油”,也有人說“彈劾執政黨是最好的方式”。

  此前,據韓聯社22日報道,韓國政府當天就“岸田政府決定8月24日啟動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計劃”一事做出回應,稱“日本方面排放計劃沒有科學和技術上的問題”,引發了輿論爭議。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批評韓國政府和執政黨一直在為日本的核污染水排放提供免罪符,是不可接受的行為。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