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持續反彈 韓國推遲下調新冠等級計劃

2023年08月11日15:0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8月11日電(李帆)韓國防疫部門表示,鑒於近期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且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將保持增勢,因此將推遲把新冠傳染病等級從目前的乙類下調至丁類的計劃。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8月7日通報,8月2日,單日新增病例一度超過6萬例,達到6.4155萬例。這是自2023年1月10日后,單日新增病例時隔7個多月首超6萬例。近一周(8月1日至7日)日均新冠確診病例為5.0388萬例,較前一周增加10.7%,連續6周出現增勢。近一周日均重症病例為185例,較前一周增加11例。近一周死亡病例累計98例,與前一周(97例)相差不大。

  韓國疾病管理廳國立保健研究院與韓國流行病學學會、地方有關機構從3月27日到4月15日,以9798名5歲以上韓國國民為對象進行了新冠病毒抗體陽性率第三次調查。8月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99.2%的韓國人具有新冠病毒抗體,其中78.6%因感染新冠病毒產生了抗體。這意味著韓國國民每10名中就有8名曾感染過新冠。疾病管理廳表示,雖然整體抗體陽性率保持在較高水平,但重復感染的可能性仍然較大,建議民眾積極追加新冠疫苗的接種。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