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最大在野黨:韓赴日考察團的考察結果是“欺騙國民”

2023年06月01日08:58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韓國最大在野黨:韓赴日考察團公布的考察結果是“欺騙國民”

  韓國政府福島核污染水專家考察團團長、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委員長劉國熙5月31日舉行記者會,介紹韓國專家考察團在日本福島核電站實地考察的主要結果。劉國熙表示,考察團通過實地考察,確認了核污染水處理主要設備的設計和安裝情況,並索要了多核素去除設備此前發生事故的相關資料等。對於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計劃,仍需要進行詳細的分析。

  對此,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院內代表朴光溫當天表示,考察團發布的考察結果是“欺騙國民”,共同民主黨將通過國會政務委員會、外交統一委員會等召開“福島核污染水聽証會”,以透明性、科學性、客觀性為標准檢查所有事項,並向國民公開。共同民主黨還將敦促政府通過向國際海洋法法庭提起訴訟的方式,請求海洋法法庭採取措施阻止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計劃。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