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一空姐用身體擋住“被打開的應急艙門”,引發著裝爭議

2023年06月01日11:1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5月31日電 據韓媒《韓民族日報》報道,當地時間26日,韓國韓亞航空一架從韓國濟州飛往大邱的客機在著陸前應急艙門突然被一男乘客打開。隨后,一名空姐張開雙臂擋住了艙門。有韓國網友看到該空姐的“敬業照”后,認為空姐身著制服裙“看起來很不方便”,並建議將空乘的服裝從裙子換成褲子。

  早在2013年2月,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曾建議韓亞航空“讓女性空乘可以選擇穿制服褲”。之后,穿制服裙不再是硬性規定,女性空乘可以自由選擇穿制服裙或者制服褲。但韓亞航空不提供褲子作為基本制服,而是隻發給申請者,穿制服裙仍是主流選擇。

圖源:韓媒《韓民族日報》

  在著裝上,韓國航空公司的普遍立場是穿什麼制服“由乘務員自行決定”。一家航空公司相關人士表示,雖然公司希望乘務員統一穿著褲子,但是有很多乘務員不願意,還有人將裙子改短后穿,如果強制要求穿制服褲,可能會引起更大的爭議。另一家航空公司相關人士則表示,穿制服褲並不意味著乘客安全更有保障。客艙乘務員每年進行應急逃生演練時都會穿連體制服,如果將安全放在第一位,那麼所有乘務員都必須穿這種連體制服。

  根據韓國《航空安全法》規定,空乘是當飛機遇到緊急情況時,幫助乘客逃生的從事乘客安全保障工作的人員。乘務員也可以在機長的委托下,制止危害飛行安全的行為。正因如此,有人指出,空乘著裝應以“安全第一”為標准。韓亞航空工會副委員長曾表示,沒有穿裙子的安保人員,所以乘務員理當統一換上褲子。(編譯:實習生孫子茗 審校:吳三葉)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