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超10萬人聯名反對核污水排海:這是恐襲

2023年05月29日10:03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5月29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29日報道,28日,韓國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在位於首爾的國會大廈前拉開橫幅,稱“核污水排海是核能恐襲行為”。他們還在首爾各地打出標語牌,表示韓國5000萬人都反對進口福島核食品。

  韓國共同民主黨近期舉全黨之力,持續反對核污水排海。截至28日,該黨派主導的反對簽名活動已有10萬人以上參與。6月3日,該黨派將在釜山舉行集會,喊話韓國政府從國會層面通過反對核污水排海的決議案。他們還質疑日前韓國政府派出的核污水考察團只是“裝樣子”,“隻會給日本送免罪符”。

  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26日在征集反對簽名活動中表示,“正因為福島核電站的污染水很危險,對人體有害,他們才將其和海水混合,丟棄在海洋。”李在明此前還說,這種行為和在井中投毒無異。共同民主黨內部也有不少人發聲嘲諷,“核污水既然安全,就喝了試試”“請韓國總統府訂購福島核污染礦泉水”。

  日本政府今年1月曾在內閣會議上確認,核污水排海時間為“今年春夏之際”,東電暫未公布具體排放日期。對此,國際社會持續發出反對之聲。日本輿論調查會3月公布的全日本輿論調查顯示,贊成核污水排海的民眾僅有26%。(海外網 王珊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