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在三八線附近啟動“最大規模”實彈演習

2023年05月26日14:23  來源:央視網
 

  美國和韓國軍隊25日起在朝鮮半島南北軍事分界線附近啟動兩國最大規模實彈演習。截至26日上午,朝鮮方面未作回應。

  為紀念美韓軍事同盟成立70周年,美韓兩軍決定自5月25日至6月15日在京畿道抱川市軍事訓練場開展五輪“聯合協同火力剿敵”實彈演習。

  韓國國防部說,自1977年以來,美韓兩軍已經舉行11次“聯合協同火力剿敵”實彈演習,而本次演習規模最大。美韓兩軍2500名士兵、610套武器系統參與此次演習,參演武器系統包括韓軍F-35隱形戰斗機、“阿帕奇”武裝直升機、無人機、坦克和多管火箭炮,美軍出動F-16戰斗機、A-10攻擊機等裝備。

  本次演習模擬對朝鮮前線軍事設施展開炮擊和空襲。按韓國國防部說法,韓國尋求“以壓倒性力量來實現和平”,應對朝鮮方面威脅。

  美韓兩軍25日啟動演習后,朝鮮方面並未立即作出回應。

  據美聯社報道,去年年初以來,朝鮮已經試射100多枚導彈,然而自今年4月中旬成功試射加裝固體燃料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以來,朝方暫無新動作。

  朝中社本月19日發文,強烈譴責美韓不斷進行針對朝鮮的戰爭演習,嚴重威脅半島及地區和平與安全。文章警告,“美國和傀儡好戰狂人的核戰爭騷動總會引發相應的回應”。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