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艦艇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對朝船隻警告射擊

2022年10月25日08:5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0月24日電 朝鮮24日發表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談話稱,韓國艦艇當天凌晨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對一艘朝鮮船隻進行“警告射擊”,朝方採取反制措施。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談話稱,當天凌晨3時50分許(北京時間2時50分許),韓方護衛艦在距白翎島西北20公裡海域進行警告射擊。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下令採取反制措施,於當地時間5時15分(北京時間4時15分)在事發海域附近使用火箭炮進行威懾警告射擊。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4日說,當天凌晨,一艘朝鮮商船在半島西部海域越過 “北方界線”,韓國軍方對此採取廣播及警告射擊等驅逐措施。

  朝韓雙方就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邊界劃分一直存在分歧。韓方在包括延坪島在內“西海五島”與朝鮮西部海岸間劃定名為“北方界線”的海上分界線,朝方對此不予承認。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