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中國工友線上勞動節暨領保普法宣傳活動舉行

2022年05月02日13:0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5月1日電(曹翔宇)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指導、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主辦的“在韓中國工友線上勞動節暨領保普法宣傳活動”4月30日雲端舉辦。通過中韓兩國政府間勞務合作機制——中韓雇佣許可制派遣至韓國各地的數千名中國工人、國內學員及家屬相聚雲端,歡度勞動者盛會。

        活動圍繞“中國夢、勞動美、跟黨走、新征程”主題展開。該活動自疫情以來已連續舉辦兩年,深受工友們好評。本次活動還得到了韓國駐華大使館經濟部、韓國產業人力公團外國人力本部、韓國中國商會、河南新縣勞務合作服務中心的支持。

       商務部投促局局長劉殿勛向在韓辛勤工作的數千名中國工人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向新任韓國駐華大使館勞務官許允瑄祝賀履新。劉殿勛表示,中韓兩國是有著深厚歷史淵源的友好近鄰,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大。商務部投促局作為中國執行雙向投資促進專業機構,通過跨境產業平台建設促進投資合作,持續推動兩國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總領事鄧瓊向在韓辛勤打拼的中國工友送上節日祝福,解讀領保條例。領僑處專門制作視頻講解健康碼申請流程,強調安全生產和繼續防疫的重要性。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參贊王治林勉勵工友們勤勞做事、勤勉為人、勤勞致富,在勞動中練就好本領,掌握強技術、感受真快樂。他還號召在韓中國勞務人員配合大使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勤洗手、少聚會、非必要不旅行”。

       韓國駐華大使館勞務官許允瑄表示,今后將加強與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合作,以兩國建交三十周年為契機,攜手加強業務合作、助推事業蓬勃發展。

       韓國產業人力公團外國人力本部長金成宰連續兩年參會,他衷心祝福廣大在韓中國勞動者工作順利,與韓國企業主共克時艱、勤勞致富。

       自中韓雇佣制業務開展以來,河南已向韓國輸送兩千多名合格勞務人員。河南新縣勞務合作服務中心主任胡彬送上來自家鄉的祝福,倡議在韓河南籍工人愛崗敬業、愛國守法、誠信做人,不違約、學本領,爭做服務期滿回鄉創業帶頭人。

       根據韓國企業主推薦、國內派出機構推薦等方式,活動評選包開偉、黃海峰、宋仲昇、扈培波分別為勞動模范、韓語模范和奉獻模范,鼓勵大家要繼續堅定信心、保持干勁,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勤於創造,勇於奮斗,克服艱難險阻,在平凡崗位上續寫不平凡的故事,用辛勤勞動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普法宣傳員金毅律師就韓國勞動法、工作生活中常見法律糾紛結合案例進行普法宣講。

       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駐韓國辦事處主任於曉佳表示,將始終如一踐行為民服務宗旨,做好在韓中國勞務人員管理和服務,協助工友解決實際困難,繼續做實防疫等工作,切實保障廣大工友合法權益。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