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抗議韓方測量獨島計劃,韓外交部:對日方不當主張提出嚴正抗議

2022年04月28日10:0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因為獨島(日本稱“竹島”)問題,韓國和日本又生齟齬 。

  據日本《產經新聞》27日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27日在記者會上稱,韓國政府計劃對竹島的地形及周邊海域進行精密測量。就此,日方已通過外交途徑向韓方提出抗議,對韓方計劃表示極為遺憾。報道還稱,日方已向候任總統尹錫悅派遣的韓日政策協商團提出取消相關計劃的要求。

獨島資料圖

  對於日媒的報道,韓國方面迅速做出反應。韓聯社27日稱,韓日政策協商代表團就此表示,代表團從未收到任何有關獨島的日方抗議。

  此外,韓國外交部表示,已通過外交渠道對日方的不當主張提出嚴正抗議。韓國外交部還重申,從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上,獨島都是韓國的固有領土,韓方不接受日方的任何不當主張。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約0.18平方公裡。韓國、朝鮮、日本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目前,韓國實際控制這一島嶼。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