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對日本首相獻祭靖國神社深表遺憾

2022年04月22日09: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4月21日電 (記者 劉旭) 韓國政府當地時間21日以外交部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評論,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美化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供奉祭品一事深表遺憾。

  評論指出,韓國政府對日本領導層再次獻祭並參拜美化侵略戰爭、合祀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深感失望和遺憾,並敦促日方正視歷史,以實際行動虛心反省侵略歷史。

  韓國新內閣外交部長官被提名人朴振當天也就此事表示,眾所周知,靖國神社是美化侵略戰爭、合祀甲級戰犯的地方。日本應當正視歷史,進行謙虛反省並展現謙虛的態度。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春季例行大祭”期間向靖國神社供奉了名為“真榊”的祭品。據報道,岸田文雄本人將不會去參拜。

  此前在2021年10月17日,岸田文雄曾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真榊”祭品。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