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緊缺歸咎中國?韓大企業甩鍋遭小企業反駁

2021年11月16日11: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日前,針對韓國國內尿素溶液短缺問題,當地一家大企業將責任歸咎於中國,但該觀點遭到反駁。一家生產尿素溶液的中小企業指出,因為少數在韓國國內市場上佔據壟斷地位的大企業未盡責確保尿素正常供應,才導致了此次的尿素荒。

  韓國KG集團會長兼韓國貿易協會副會長郭載善在接受《韓民族日報》採訪時表示:“為了尋找制造尿素溶液的原料,我們甚至走訪了內蒙古”,“與其將韓國尿素荒事件歸咎於韓國政府等,不如說是因為中國的不確定性。”郭載善還表示:“中國的突然斷供,讓韓國尿素供需困難。”郭載善是KG集團的控股股東,該集團旗下公司包括生產車用尿素溶液的的KG化學、KG東部制鐵、KG Inicis、KFC Korea、Hollys F&B等。

  KG集團會長郭載善 圖源:KG集團官網

  11月10日,韓國尿素溶液生產商Aton產業代表在KBS1廣播頻道“朱鎮宇live”的採訪中表示:“我認為韓國尿素溶液缺貨問題在短時間內就能得到解決,”他接著說:“雖然中國供應情況突變,但是為了穩定的尿素溶液生產和供應,制造商必須在4個月之前就進口原料,所以韓國企業准備不充分也難辭其咎。”

  Aton產業代表認為:“如果壟斷市場的大企業在確保供應這一環節盡職盡責的話,問題都能在市場層面得以解決。然而,他們並沒盡到相應的責任,所以出現了暫時的混亂。”他認為:“市場份額佔五成的大企業整體銷售正常,但庫存減少,不就導致整個國家陷入混亂嗎?”

  此外,針對韓國尿素溶液緊缺問題,人民網記者就“韓國貿易協會副會長郭載善的主張是否與韓國貿易協會的立場一致”詢問時,韓國貿易協會表示:“郭載善副會長是韓國貿易協會的非常任副會長,其觀點僅代表企業,與韓國貿易協會的立場無關。”(文:裴埈基 譯:張栩)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