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加工食品“漲”聲一片!鹽面包方便面價格走高

2021年11月08日13: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韓媒7日報道,韓國10月加工食品等菜籃子價格同比大幅上漲,其中方便面價格增勢明顯,漲幅為12年8個月來的最高值。

  據韓國統計廳國家統計信息服務網站(KOSIS)7日發布的統計數據,10月加工食品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升3.1%,為109.89,創下2014年11月(3.3%)之后的單月最大漲幅。

  具體來看,受到面粉價格上漲的影響,方便面價格同比上漲11%,為2009年2月(14.3%)以來的最大漲幅。除方便面外,面條(19.4%)、餅干(6.5%)、意大利面(6.4%)、面包(6%)、膨化食品(1.9%)等產品價格也大幅上漲。

  另外,鹽價同比上漲23.9%,在加工食品中漲幅最大。韓國傳統米酒馬格利酒同比上漲17.5%,沙拉醬和食用油分增14.3%和12.3%。

  前不久,韓國統計廳發布的“10月消費者物價動向”則顯示,10月份韓國消費者物價,比2020年同月上升3.2%,創下2012年1月以來9年零9個月的最高紀錄。

  從種類來看,石油類價格、雞蛋和豬肉等農畜水產品價格也一直上漲。全租房押金價格,創下2017年11月以來的最高漲幅。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短時間內,物價預計很難穩定下來。而且,韓國將從11月開始分階段恢復日常,外出需求增加,預計將進一步拉升物價。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