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妝零售店嘗試轉型 為顧客提供更多個性化體驗

2021年10月27日10:2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明洞 IOPE LAB(艾諾碧實驗室) 曹翔宇 攝

  人民網首爾10月27日電(楊帆) 隨著新冠疫情的長期化,韓國線下零售業的狀況不容樂觀。根據韓國不動產院發布的數據,今年一季度,明洞三層以上大中型商鋪的空置率達38.4%,是全國平均商鋪空置率的三倍左右。因門店銷售遇冷,多家韓國美妝企業關閉了旗下品牌在明洞的店鋪,明洞美妝實體店數量銳減。

  為了克服危機,韓國部分美妝企業開始探索新的經營模式,將線下門店從單純的銷售渠道改為“體驗平台”,加強與消費者的互動。韓國領先的美妝企業愛茉莉太平洋先后開設了多家不同主題的、以消費者體驗為中心的線下實體店,借助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為不同的客人提供專屬定制產品。4月,愛茉莉聖水店推出了粉底定制服務,消費者可以從不同質地、不同顏色的粉底中選擇最合適自己膚質的原料,打造專屬底妝產品。同時,搭載專利技術的制造機器人能夠在現場快速制作,“立等可取”。

愛茉莉太平洋粉底制作機器人 企業供圖

  有業內人士認為,在美妝行業持續低迷的情況下,引入新的元素吸引消費者的注意,是值得嘗試的創新舉措。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