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理黃教安欲重出政壇

2021年03月11日15:21  來源:新華網
 

  韓國最大在野黨前黨首、前國務總理黃教安10日宣布,將採取行動,對抗政府施政措施。韓聯社解讀,黃教安自去年未來統合黨在國會選舉中慘敗后淡出公眾視野,如今實際上宣告重返政壇。

  “我將第一個反抗,無論(力量)多麼微薄,”黃教安在社交媒體寫道,“我將鼓起勇氣,再次走到國民中間。”

  韓聯社報道,按照黃教安的說法,他承諾採取行動緣於不斷發酵的公職人員土地投機丑聞。

  “現在,我獨自出發,希望我的真誠能引起國民共鳴。”黃教安說。

  黃教安領導的未來統合黨去年4月在國會選舉中慘敗。未來統合黨現已更名為國民力量黨。

  黃教安2015年至2017年出任總理,時任總統是朴槿惠。他在2016年底至2017年初朴槿惠遭彈劾期間出任代總統。(陳丹)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