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連續兩天新增病例破600例 官方警告疫情恐持續擴散

2021年02月19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連續兩天新增病例破600例 官方警告疫情恐持續擴散

  (抗擊新冠肺炎)韓國連續兩天新增病例破600例 官方警告疫情恐持續擴散

  中新網首爾2月18日電(記者 曾鼐)韓國疫情再現反彈,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600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8日通報,過去24小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621例,累計確診85567例。自1月中旬疫情增勢趨緩后,單日新增病例一度控制在300例左右,但近日確診數驟增。

  當天報告的新增病例中,社區感染590例,大部分集中在包括首爾、京畿道、仁川在內的首都圈。工廠、餐廳、聚會場所等集體感染不斷。

  2月15日起,韓國降低全國防疫響應級別:首都圈防疫響應級別從2.5級降至2級,其他地區防疫響應級別從2級降至1.5級﹔延長首都圈的餐廳、咖啡廳等營業時間至22時,不再限制非首都圈的相關設施營業時間。

  但受疫情反彈影響,輿論呼吁繼續從嚴防控。韓國防疫部門表示,由於春節期間,人口流動規模較大,疫情恐持續擴散﹔將密切關注疫情趨勢,再對防控措施進行調整。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