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咸豬手”!韓國職場性騷擾九成來自上司

2021年02月02日13: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調查顯示,韓國職場性騷擾事件九成發生在直屬上下級之間。據統計,70%的受害者在受到性騷擾的同時,還受到了職場其他霸凌。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韓國民間公益團體“職場霸凌119”在《職場性騷擾、霸凌現狀報告》中表示,89%的職場性騷擾事件發生在直屬上下級之間。29.4%的施害者是企業主或代表理事(董事長)。

  七成性騷擾受害者表示曾遭受過職場其他霸凌。一位受害者說,“新來的上司強制要求員工上交錢財,並隨意分配補貼,甚至還讓員工做家務。他還經常對女職員說‘如果我開酒吧,你就穿裙子當服務員吧’等性騷擾言論”。另一名受害者說,“我不會喝酒,聚餐的時候如果我不喝酒,上司就會對我進行性騷擾,甚至還跟蹤到我家。后來我向公司舉報他,但是公司沒有受理”。職場霸凌119表示,職場性騷擾施害者往往同時伴有辱罵、暴力、監視、侵犯私生活、要求處理私人業務等其他騷擾。

  62.6%的職場性騷擾受害者表示從未向公司或勞動廳、調查機關等舉報施害者。韓國法律規定,不得對舉報性騷擾的員工施以不公正待遇,但實際上這一規定有名無實。職場霸凌119分析了受害者向調查機關舉報的136件案件,結果顯示,58.5%的受害者反而受到了處罰、解雇、孤立等不公正待遇。無視性騷擾舉報的企業主多達41.5%。

  韓國公益人權法財團一名律師表示,職場性騷擾存在的問題不僅是上司惡意濫用職權,還有公司沒能保障員工權益和行政部門對此放任不管。職場性騷擾對員工的健康和安全造成威脅,公司(企業主)應該全力杜絕濫用職權現象,將職場性騷擾風險降至最低,並對公司內發生的權力濫用問題負責。(編譯: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