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立海洋調查院:2100年韓國海平面最高上升73cm

2021年01月28日10:4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韓國國立海洋調查院表示,受全球氣候變暖影響,到2100年韓國海域的海平面或將上升73cm(假設2006年海平面高度為零)。這與近30年(1990-2019年)約上升10cm的速度相比加快兩倍多。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25日,韓國國立海洋調查院公布了韓國海平面上升的預測結果。此次預測採用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劃分的三種氣候變化情況。若溫室氣體繼續按照目前的速度排放,2100年韓國近海海域的海平面最高上升73cm﹔若減排政策有所成效,則上升51cm﹔若地球實現零排放、可自我修復,海平面上升40cm。IPCC在第五次評價報告中預測,21世紀下半葉全球海平面最低將上升26cm,最高約上升82cm,韓國近海海域也將上升40至73cm。以上三種情況中,韓國東部海平面上升幅度和比例均略高於西部海平面。

  據悉,IPCC此前提供的預測模型(CMIP)分辨率較低,難以詳盡分析海平面上升數據。因此,2018年至2020年,韓國國立海洋調查院聯合首爾大學趙陽基(音)教授研究小組,專門構建了高分辨率的海洋氣候數值預測模型,推出了更加准確的預測數據。

  韓國國立海洋調查院負責人表示,最近隨著氣候危機加劇,國際社會的應對也加快了腳步,如新氣候機制的出台、碳中立宣言等。希望這次公布的預測結果能夠為政府管理海岸地區、推出相應政策提供重要的參考數據。(編譯: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