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首爾女性做家務時間為男性的3倍多

2021年01月19日17:0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首爾市發布的一項統計顯示,在首爾生活的女性平均每天做家務的時間為男性的3倍多。具體來看,15歲以上女性每天做家務的時間為2小時26分鐘,男性為41分鐘,女性為男性的3倍多。即便在雙職工夫婦家庭中,女性每天做家務時間仍比男性高出3倍多,女性為2小時1分鐘,男性為38分鐘。

  首爾女性的經濟活動參與度有所提高,但勞動報酬及工作時長遠不如男性。2020年,女性的時薪為15037韓元(約合人民幣88.44元),僅為男性的七成。每周工作時長未滿36小時的女性人數是男性的兩倍多。

  此外,男性領取育兒假補貼的比例從2015年的5.4%大幅上升至去年的20%大部分領該補貼的人員仍為女性。調查顯示,企業規模越小,休假制度執行效率越低,在10人以下的企業,除給予員工休假補貼外,大部分休假制度未按規定執行。(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