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計劃9月起為19-49歲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13日08: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聯社TV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月12日表示,為快速有序地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爭取早日達到群體免疫效果,計劃9月啟動針對19-49歲成年人的接種工作。

  這是韓國政府首次公布針對普通人群的接種計劃。韓國總統文在寅11日在青瓦台宣布,將面向全體國民實行新冠疫苗免費接種。根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此前公布的接種計劃,接種工作預計從2月開始,分三批開展。

  第一批是居住在集體設施的老年人(56.6萬人)和高危醫療設施、療養設施、福利設施從業人員(103.3萬人)。第二批於3-9月進行,主要針對一線防疫人員(9.2萬人)、65歲以上老人(835.9萬人)、其他醫療設施從業人員(35.2萬人)、19-64歲高危慢性病患者(602.7萬人)、19-64歲普通慢性病患者(564.8萬人)、50-64歲成年人(1252.5萬人)和警察、消防公務員和部隊官兵。第三批是19-49歲的成年人(2266.4萬人),計劃9月啟動。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補充道,目前仍在討論中,優先順序等細節部分可能隨實際疫情情況、接種目標和疫苗數量等發生變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