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女童疑遭虐致死引爭議 警察廳長致歉

2021年01月08日09: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7日報道,16個月大的韓國女童鄭仁疑似被養父母虐待致死事件,在韓國社會激起公憤,譴責警察調查不力的呼聲日益高漲。對此,韓國警察廳廳長向民眾道歉。

  報道稱,當地時間6日,韓國警察廳廳長金昌龍就未能保護好被虐待兒童的生命,向民眾道歉。金昌龍稱,作為警察組織最高負責人,他對本案發生初期的應對措施及調查不力,負有責任。目前,案發歸屬地的陽川警察署署長被暫時停職。

  據報道,韓國警方曾於2020年5月和6月兩次接到鄭仁可能被虐待的舉報,但當時警方隻聽信了鄭仁養父母的辯解,便結束了調查。此后,曾治療鄭仁的兒科醫生也向警方舉報鄭仁可能遭到虐待,但警方依然未採取特別措施。

  鄭仁事件震撼韓國社會,引起公憤。韓國民眾還發起“鄭仁對不起”話題活動、在青瓦台網站發帖請願等以示哀悼,並呼吁加強法律條例及管理機構等,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報道指出,對鄭仁養父母的第一次審理預定於下周進行,法院也已接到約700份要求嚴厲處罰鄭仁養父母的請願書 。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