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偶像選秀節目《PRODUCE 101》制作人涉嫌投票造假被判刑

2020年11月20日08: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日前,涉嫌在韓國選秀節目《PRODUCE101》中投票造假而被起訴的監制金榮范和制作人安俊英,在二審判決中維持原判,分別被判有期徒刑1年8個月和2年。

  據韓媒報道,首爾高等法院18日二審宣布《PRODUCE101》系列造假案維持原判:金容范涉嫌投票造假,判處其有期徒刑1年8個月﹔在金容范手下擔任主要制作人的安俊英涉嫌從演藝企劃公司處受賄3600多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1.3萬元),判處其有期徒刑2年。

  韓國法院認定被告以“參與投票可讓支持的練習生出道”的方式欺瞞觀眾,並涉嫌幫助電視台提升付費短信收益。法院指出,被告的做法改變了選秀節目的初衷及真實性,欺騙觀眾,同時也對因排名造假而被無辜淘汰的練習生們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

  法院表示,雖然一審判決的部分詐騙犯罪嫌疑不成立,但必須嚴懲被告,決定二審判決維持一審原判。

  另外,在18日的庭審上,韓國法院公開了因排名造假而落選的12名受害練習生名單,並接受觀眾要求返還短信投票費用100韓元(約合人民幣0.6元)的申請,並命令安俊英等人作出相應賠償。

  在2019年7月第四季《Produce X 101》最后一場直播時,觀眾發現進入決賽的第1名至第20名練習生的得票數是特定數字“7494.442”的倍數,從而質疑節目組造假。隨后觀眾們成立真相查明委員會,向檢方起訴制作組和Mnet電視台。Mnet電視台委托警方對制作組進行調查。此后,金容范、安俊英等相關制作人因涉嫌偽造2016年至2019年間播出的《PRODUCE 101》第一季至第四季的觀眾投票結果、隨意更改特定練習生排名而被移交法院審判。

  2020年5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投票造假案作出一審宣判,判處金容范1年8個月有期徒刑﹔判處安俊英2年有期徒刑,並沒收逾3600萬韓元賄賂款。(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娛樂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