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韓國清潔家電出口不減反增

2020年11月04日09: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今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們的居家時間增加。在這種“宅家”氛圍濃厚的大環境下,韓國空氣淨化器、洗碗機等家電產品出口大幅增加。

  韓媒《京鄉新聞》10月28日報道,據韓國關稅廳統計,今年前9個月,韓國衣物烘干機、洗碗機、空氣淨化器、真空吸塵器等主要清潔家電產品的累計出口額同比增長22.5%至71.5%。

  從產品類別來看,截至今年9月份,韓國各類清潔家電出口額分別為:衣物烘干機出口額5.564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7.23億元),真空吸塵器7064萬美元,分別同比增加26.9%和71.5%。此外,空氣淨化器出口額1.5677億美元,同比增加59.3%﹔洗碗機出口額1.6871億美元,同比增加22.5%。

  據韓國關稅廳統計顯示,美國是清潔家電產品的最大出口國。其中,衣物烘干機佔對美出口比重的76.7%,其次為洗碗機,佔比61.6%。空氣淨化器和真空吸塵器佔對美出口比重的39.9%和42.5%。衣物烘干機在美國、加拿大等北美地區歡迎﹔洗碗機廣受中東地區國家消費者喜愛﹔空氣淨化器在亞洲地區走俏。

  韓國關稅廳表示,與今年整體出口額減少8.6%的情況相比,清潔家電產品的出口很可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居家辦公”“宅家生活”在世界范圍內流行,清潔家電產品的市場需求有所增加。(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