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治療,填充材料有哪些?

2020年10月09日16: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后牙承擔著咀嚼食物的關鍵作用,容易粘留食物殘渣,刷牙如果不仔細的話,就會導致牙菌侵蝕,日積月累下牙齒就會變成齲齒。隨著擱置病情的時間越來越長,牙菌就會侵蝕牙髓神經引發劇痛,嚴重的話,“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可真不是一句玩笑話。這時齲齒治療迫在眉睫。

  齲齒治療可根據牙齒受損程度採取多種方法。在齲齒較小時會採取最基本的樹脂治療,樹脂與牙齒的顏色相似,因此很受歡迎。如果齲齒比較嚴重,需要採取嵌體治療,這是一種大范圍刮除牙菌后,再利用填充物填補的治療方法,比樹脂治療更耐用。當齲齒非常嚴重或外傷導致牙齒損傷程度較大時,需要考慮牙冠治療。這是一種將類似於牙齒形狀的冠狀材料安裝在牙根上的治療方法。可以與根管治療一起進行。

  填充材料品類多種多樣,都有哪些呢?樹脂、汞合金、黃金是主要填充材料。那麼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填充材料呢?“銀汞合金是水銀、銀和銅制成的合金填充物,不僅耐用持久、成本低,而且被納入韓國醫保目錄,但存在著易變色、不美觀等缺點﹔樹脂與牙齒的天然顏色相近,具有美觀性,且無需過度磨牙。但與銀汞合金相比,存在耐用性差,價格較高等缺點﹔黃金耐用性最強,然而在制成金牙后,在填補的過程中需要過度磨牙,而且一口白牙中,金牙的顏色充滿違和感,美觀性較差。”韓國江南Clear牙科醫院黃載浩院詳細介紹了每種材料的特性。

  韓國江南Clear牙科醫院黃載浩院長說:“如鑽石般堅硬的氧化鋯一經推出便受到了齲齒患者的青睞,而且這種材料耐用持久、導熱性低,還可以抑制炎症發生。”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