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過半青少年睡眠不足 學業壓力為最大原因

2020年08月10日08:1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青少年政策研究院近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韓國過半青少年睡眠不足,青少年的平均睡眠時間約7小時18分鐘。

  研究院去年5月至7月針對全國8201名中小學生和310名教師進行了此項調查。結果顯示,小學生的平均睡眠時間為8小時41分鐘,初中生為7小時21分鐘,高中生為6小時3分鐘。與經合組織成員國(8小時22分鐘)相比,韓國青少年的睡眠時間相當不足。

  55.2%的受訪者回答“睡眠不足”。睡眠不足的原因中“因為學習”的回答佔比最高,為62.9%。其后依次為“上網”(49.8%)、“上補習班或課外輔導”(43.1%)、“網上聊天”(42.7%)。

  另外,青少年平均每周上體育課的時間為2.64小時。高三學生中有6.9%上體育課時毫無身體鍛煉。33.1%的受訪者回答,除了學校體育課之外,根本沒有鍛煉身體的時間。

  調查還顯示,青少年平均每周吃早飯的天數為4.84天,平均吃晚飯的天數為6.49天。晚飯吃泡面、面包等方便食品的天數平均為1.47天。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