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教育部2021年高考方案出台 可行性遭教育界人士質疑

2020年08月07日13:3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大邱女子高中高三年級的教室,高三學生正在設有隔離板的考場內進行模擬考試。 圖源:news1

  人民網訊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韓國教育部近日發布了“2021學年度高考管理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減少考場考生數、為隔離期及確診考生另設考場等具體措施,但其可行性遭到不少教育界人士的質疑。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道,奮戰在高考備考一線的教師們表示,大學入學考試十分重要,該方案在應對突發事件上具有重要意義。但考慮到現實情況,正常情況下一整天的監考對監考老師來說就是一項緊張繁重的工作,如需身穿防護服監考確診考生,將未必有人願意監考。

  因此,安排教師身穿防護服進入確診考生接受隔離治療的醫院進行監考等內容還需進一步完善。

  首爾市某教師也提出質疑,他表示,截至目前,師生仍處於緊張的備考階段。即使高考結束,教師也不能休息,仍需在崗位上奮斗。若監考教師接觸到確診考生,即使身穿防護服,也需要進行兩周的自我隔離。此舉將耽誤教學進程,現實中較難實現。

  韓國“最美教師運動”政策委員長韓成俊(音)表示,如調派在職教師為確診考生監考,教師在后期的自我隔離期間會疏於教學,拖慢教學進度,這是不可避免的事實。韓成俊認為,調派教育職公務員等專職人員進行現場監考更具可行性。

  此外,盡管方案將原本上限28名的單考場人數削減至24名,仍有考生家長對此表示擔憂。部分考生家長表示,即使考場內設置隔離板,也不能完全放心。面對考生家長的質疑,教育部左右為難。教育部相關人士表示,即便按目前考場考生削減4人來執行,全國范圍內仍需擴增17%的監考教室。考慮到監考人員數量有限,繼續縮小考場考生人數實在困難。

  為防止隔離期考生給普通考生帶來安全隱患,高考負責人員在各大考場內准備了單獨的監考教室。並安排各大學派遣專項管理人員進行監督評價。對此,首爾市某大學相關人士表示,2009年甲型流感期間,政府安排確診及疑似症狀考生在單獨考場進行考試,但由於自願前往的監考人員數量較少,當年的考試過程十分艱難。因此,該人士對今年疫情下的監考能否順利進行表示擔憂。(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