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范围扩至教育界 韩教育部多举措保学生安全

2020年05月14日10: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教育部次官朴栢范
教育部次官朴栢范

  人民网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事件令韩国疫情反弹,致上百人确诊,甚至还涉及至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目前韩国教育部已着手调查涉感染事件的学校老师、外教、补习班讲师等教育工作人员及学生的情况。教育部次官朴栢范表示,将于14日下午3时举行发布会,公布相关调查进展情况。

  据悉,仁川一名补习班讲师5月2日和3日前往梨泰院夜店并被感染,截止14日上午9时已造成包括8名学生在内的13人确诊。这名讲师在最初调查中谎称无业并隐瞒行程,导致防疫部门未能及时追踪调查相关人员,继而导致部分感染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教会活动,致使接触者人数增多,当局对持续扩大的感染局面表示担忧。针对该讲师不负责任的行为,仁川市政府计划依照“传染病预防及管理条例”对其提起诉讼。朴栢范强调,在4月24日至5月6日期间去过梨泰院夜店的学校教职工,应立即接受病毒检测以“帮助保护学生健康”。教职工如就自身行踪说谎,将受到严肃处理。

  韩国教育部此前表示,受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事件影响,各级学校线下复课时间再推迟一周。原定于5月13日复课的高三学生将从5月20日开始复课。据了解,韩国其余年级学生将从5月27日起陆续复课。高二、初三、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将于5月27日线下开学,高一、初二、小学三四年级6月3日线下开学,初一和小学五、六年级6月8日线下开学。

  新华社报道称,韩国教育部将综合考量防疫部门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在20日前后宣布是否再次调整开学时间,目前不排除再次推迟复课的可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13日下午6时,全国范围内与梨泰院夜店相关的新冠确诊病例数最少为120例,其中首尔70例。(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