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氣吃播博主就收費廣告爭議道歉 帶貨變現需透明

2020年08月05日15:4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人氣吃播博主就收費廣告爭議道歉 帶貨變現需透明

  人民網訊 韓國一名人氣吃播博主因為發布廣告視頻時未明確向觀眾提示“這是收費廣告”,引發韓國網友不滿。

  據韓媒《國民日報》報道,坐擁470萬名粉絲的人氣吃播博主文福熙(音)通過社媒賬號就收費廣告爭議向網友致歉,承認自己的錯誤,“此前發布的廣告視頻確實未明確提醒消費者這是收費廣告”,“沒考慮清楚廣告對觀眾消費行為的影響力有多大,現在我明確知道了,對此深表歉意”。

  相關人士表示,韓國部分公眾人士在個人賬號上介紹贊助或廣告委托產品時,經常不明示是收費廣告,受到網友抵制。

  “吃播”因為門檻低、收入高,甚至成為一些人的專職工作。吃播博主將個人吃飯被圍觀的行為,通過帶貨變現。大部分的觀眾能接受“透明”的變現,但帶有欺詐、混淆的模糊行為,是令人無法容忍的。(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