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部分地區暴雨致6人死亡8人失蹤

2020年08月03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部分地區暴雨致6人死亡8人失蹤

  新華社首爾8月2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首都圈和中部地區近日遭強降雨襲擊,截至2日暴雨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8人失蹤,大量居民被轉移至避難場所。

  據韓國媒體報道,暴雨所致人員死亡和失蹤事故主要發生在首都圈及忠清北道、江原道和慶尚北道一帶。首爾市冠岳區一位80多歲老人被大水卷走喪生。位於京畿道安城市一處民宅被泥石流淹沒,導致1人死亡。忠清北道地區泥石流和山體滑坡造成4人死亡,包括在災害現場進行救援的1名消防隊員在內的8人失蹤。

  因多日連降暴雨導致的山體滑坡、泥石流和住宅被淹等災害事故頻發,韓國部分鐵路和高速公路已暫時關閉。2日下午,韓國行政安全部宣布將暴雨應急響應級別上調至最高級別的“第三階段”。

  另據韓國氣象廳2日發布的消息,受今年第4號台風“黑格比”影響,未來幾天暴雨天氣將持續影響韓國中部地區。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