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經濟第二季度同比萎縮2.9%

何媛

2020年07月24日09: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經濟第二季度同比萎縮2.9%

  新華社首爾7月23日電(記者何媛)韓國銀行(央行)23日發布數據顯示,韓國第二季度國民生產總值(GDP)同比萎縮2.9%,環比萎縮3.3%,均創下1998年以來單季最差表現。

  數據顯示,第二季度韓國出口同比下滑13.6%,是1974年第四季度以來的最差數據。民間消費持續走低,同比下降4.1%,但環比增長1.4%,這主要得益於相關政府補貼對消費的拉動。

  政府擴大支出保障地方經濟得以維持,但私營領域投資持續疲軟。建筑業和設備投資環比分別萎縮1.3%和2.9%。

  以行業計,制造業產值同比下滑6.7%,建筑業產值同比下降0.2%,服務業同比下滑1.7%。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制造業環比銳減9%,服務業環比下降1.1%。

  韓國央行此前預測,韓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同比將下降2%。央行官員表示,第二季度經濟表現低於預期,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持續全球蔓延,導致主要市場經濟活動停滯,韓國出口大幅下滑。

  韓國央行沒有就全年經濟增速做出新的評估,認為韓國經濟下半年表現將取決於各國在疫情下怎樣調整防控措施以及能否制定有效的經濟刺激措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測,韓國經濟今年將萎縮2.1%。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