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预测经济增速今年触底明年反弹

2019年12月20日09: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政府预测经济增速今年触底明年反弹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在青瓦台主持扩大经济长官会议,政府预测经济增速今年触底后反弹,明年增长2.4%。

  韩国经济2017年增长3.1%,去年增长2.7%,政府预测今年将增长2%。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金容范17日表示,在投资、消费、财政、出口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充分的政策准备,加之中美经贸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外部环境也趋于改善。

  政府预测明年全球贸易形势转好和半导体需求复苏将带动出口额增长3%,扭转今年减少10.6%的颓势,并预测进口增长由负转正,由今年的-6.4%增至明年的2.5%,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由今年的580亿美元小幅增至明年的595亿美元。

  政府预测明年新增就业25万人,较今年的28万有所减少,但15-64岁人群就业率将由今年66.8%增至67.1%,失业率也由3.8%降至3.7%。政府将经济好转但新增就业人口减少归结为劳动力人口减幅罕见地由今年的5.6万骤增至明年的23.1万。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