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運動員不堪霸凌自殺 文在寅:一查到底嚴肅問責【2】

2020年07月07日17:3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為國家爭光的運動員卻長期遭到霸凌,曾舉報自救卻無疾而終,最終以生命為代價揭露黑幕。隨著輿論的發酵,越多越多的韓國民眾在青瓦台請願要求嚴懲加害者。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指示有關部門調查此事。文在寅在7月7日的國務會議上再次針對崔淑賢選手自殺事件發言強調,要求一查到底並對相關人員嚴肅問責,敦促有關部門制定政策,以防范此類事件再發。

文在寅 圖源:sbs電視台

  “崔淑賢選手以極端的方式結束生命,我感到非常遺憾和心痛”,文在寅說,“不論(當事人)如何狡辯,虐待和粗暴地對待運動員都是舊時代遺留下的糟粕”,“應該改變‘唯獎牌至上’的認識和文化”。

  有分析認為,韓國體育界教練等少數人掌握隊員“生殺大權”的集權式管理以及體育界內部相對封閉的結構,是崔淑賢自殺事件發生的根源所在。(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