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韓使館懸挂“黑人的命也是命”條幅 支持抗議示威活動【視頻】

2020年06月16日08:3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美駐韓使館懸挂“黑人的命也是命”條幅 支持抗議示威活動【視頻】

  人民網首爾6月15日電(裴埈基)美國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遭美國警察暴力執法致死事件持續發酵,反對種族歧視抗議示威持續在世界各地蔓延。6月13日,美國駐韓國大使館在建筑外牆上懸挂“黑人的命也是命 (Black lives matter)”的黑色條幅,並通過社交媒體表示支持美國國內反對種族歧視的抗議示威活動。這是美駐外使館中,第一個公開表示支持和平示威活動的大使館。

  美國駐韓國大使館13日在官方社交媒體上公開表明支持立場稱:“在大使館懸挂的條幅是對種族歧視和警察暴行的抗議,我們向往更具包容力和公正的社會。”

  “我認為種族歧視本身就不應該存在,(黑人)沒有得到本應該獲得的尊重,這令人痛惜。”首爾一位市民稱,最近不少人在社交媒體平台圖片牆上發布黑色背景上寫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樣的圖片,我認為這是很好的行動。韓國有不同種族,美國也一樣,所有種族都應當擁有受到尊重的權利。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