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副會長李在镕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 結果或晚上出爐

2020年06月08日13: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三星副會長李在镕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 結果或晚上出爐

  中新網6月8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8日,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前三星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和戰略組組長金鐘重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預計審查結果最快將在當天晚上出爐。

  據報道,檢方認為,三星方面哄抬第一毛織股價,使三星物產股價下降,為第一毛織持股比例為23.2%的李在镕接班營造有利環境。而第一毛織和三星物產決定合並之后,三星操縱兩家公司股價,這一系列過程都獲得了李在镕批准。

  對此,三星方面則表示,從未故意操縱公司股價,李在镕也不曾接到相關報告。

  據稱,此次聽証會預計將持續數小時,法院或將在8日晚上或9日凌晨做出裁決。

  此前,李在镕由於卷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事件,曾獲緩刑,但2019年韓國最高法院要求重審該案。近來,由於三星集團高管涉嫌參與繼承問題等引發爭議,李在镕曾於5月向全體國民致歉。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