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48年來首次編排第三輪追加預算 系歷來最大規模

2020年06月03日14: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48年來首次編排第三輪追加預算 系歷來最大規模

  中新網6月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政府決定編排2020年度第三輪追加預算案,規模為35.3萬億韓元,為歷來最大規模。這也是韓國政府自1972年以來,時隔48年首次第三輪編排追加預算案。

  據報道,第三輪追加預算案包括旨在克服新冠疫情危機的“韓國版新政”相關項目和擴充就業及社會安全網所需預算。韓國政府在3日召開的國務會議中議決了包括上述內容的預算案並決定提交國會審議。

  在35.3萬億韓元中,財政收入更正預算為11.4萬億韓元,擴大財政支出預算為23.9萬億韓元。財政支出包括5.1萬億韓元的“韓國版新政”項目預算,其中“數字新政”預算為2.7萬億韓元,“綠色新政”預算為1.4萬億韓元,雇佣穩定預算為1萬億韓元。政府還決定另行編排9.4萬億韓元的雇佣相關預算。

  韓國經濟副總理洪楠基表示,此次追加預算案將促使韓國經濟能克服因新冠疫情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並創造后新冠時代新增長動力。

  他還表示,為使追加預算積極發揮作用,執行時間和速度是關鍵,將於4日向國會提交追加預算案,獲通過后,將全力在3個月內執行75%的預算。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