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經濟一季度萎縮1.3%

何媛

2020年06月03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經濟一季度萎縮1.3%

  新華社首爾6月2日電(記者何媛)韓國銀行(央行)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韓國國內生產總值環比萎縮1.3%,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來最差表現。

  韓國央行表示,疫情沖擊下服務業和個人消費首當其沖。第一季度,服務業產值環比萎縮2.4%,批發零售、住宿餐飲、運輸倉儲和文化等領域下滑明顯﹔個人消費額環比銳降6.5%,降幅為1998年第一季度以來之最。

  進出口出現“雙降”局面。出口方面,盡管半導體出口有所增長,但汽車和機械產品出口下滑拖累第一季度出口額環比萎縮1.4%﹔原油、汽車進口減少導致進口額下滑3.6%。

  此外,制造業產值環比萎縮1%,政府消費額環比增長1.4%。

  為提振經濟,韓國政府擬於本月推出規模更大的第三次補充預算案。韓國央行自疫情暴發以來已將基准利率下調至0.5%的歷史最低水平,旨在為市場提供更充足的流動性。

  韓國央行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韓國經濟二季度或將出現更嚴重的萎縮,環比下滑幅度可能超過2%。

  韓國政府1日將今年韓國經濟增長預期從2.4%下調至0.1%,韓國央行5月末提供的預測值則為負0.2%。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